研究发现“爆炸声感综合征”影响你的睡眠

柒零| 2015-04-01 16:05:59
阅读()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常常在进入梦乡的时候就被爆炸般的巨响或其他怪音给惊醒,而周围却并没有任何事物会引起该现象,这个就是“爆炸声感综合征”。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一项研究指出,这种症状实则为睡眠障碍症,会对人们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爆炸声感综合征或由听觉神经引起

 

当你正要进入睡眠时,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例如钢琴从高处掉落下来或是大吉他的弦断裂的声音为“爆炸声感综合征”的表现症状。然而,这些声音并不是真实的,而是一种听觉睡眠幻觉,研究人员指出,“爆炸声感综合征”可能由听觉神经元的突然异常活动引起。

 

在《睡眠研究杂志》上发表的新研究指出,此种情况要比预想的严重。研究对200多个大学本科生进行调查发现,华盛顿州立大学几乎有1/5的学生都至少经历过1次“爆炸声感综合征”。

 

华盛顿州立大学心理诊所主任布莱恩·沙普利斯称,经历这种情况很明显是非常闹人的,但是也不危险,大多数情况下都无须担心。可是,这种情况对经常有幻觉的人有影响,使他们害怕睡着。此外,沙普利斯认为“爆炸声感综合征”还与另一种睡眠障碍“睡眠性麻痹”有关,后者指的是人们思维上是醒着的,但是不能动,有时还能看到幻觉。这两种病症在经历着睡眠紊乱或失眠的人身上常见。

 

出现以上这些情况都属于睡眠障碍,通常是因为近期压力过大而导致。睡眠质量不好对健康有很大影响,想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就要适当给自己减压,保持开朗的心情,尽量多运动。

 

相关文章推荐:科学家发现调节生物钟之谜 或可治愈睡眠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