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中年男子肾里疯长结石 竟是不爱喝水惹的祸

程程| 2015-04-01 15:14:00
阅读()

 

每次在体检过后,不少人会从同事、家人甚至自己的体检报告单上看到“肾结石”这几个字。在浙江省,有5%~10%的人会得这个毛病,不过大多数人只要像医生叮嘱的那样“多喝水,多运动”就没有大碍了。不过,总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

 

前几天,浙江一家大医院的泌尿外科为56岁的老陈做了一个手术,取出了他肾里的结石,结石的大小让识“石”无数的泌尿外科执行主任何翔都很惊讶——结石12厘米长、9厘米宽,比一只馒头还大。

 

结石长了30多年,塞满整个肾脏

 

老陈是义乌人。

 

“我21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有肾结石了。”那时候他还是小陈,才参加工作不久,在医院做过体检,“医生说结石只有一点点,对身体不会有影响。”

 

32岁的时候,他总感觉到左边的腰隐隐作痛,到金华中心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就提出,要开刀将结石取出来。“要开刀我就不愿意了,那时候我是一个主劳动力,开刀要休息好几天,家里都没人赚钱了。”

 

拒绝开刀后,小陈就找各种偏方,吃吃中药。“痛得受不了的时候就到医院打打盐水,10分钟就不痛了。”就这样,他和肾结石相安无事了30多年。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老陈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不太爱喝水的生活习惯,“在厂里工作忙,想起来的时候才喝一口。”算来算去,一天满打满算也就喝两三杯水,和正常人一天七八杯的适宜饮水量相差很远。

 

可是今年春节之后,老陈的腰背酸胀让他越来越吃不消了,“晚上都睡不着觉,到医院挂盐水不管用了。”

 

老陈的女婿是义乌当地医院的一名医生,挨不住女婿三番五次的坚持,他到当地医院检查,这一次拍片的结果让医生和老陈自己也吓了一跳,左边肾脏里是一整块的白色物体,把肾脏撑得满满当当。

 

因老陈的肾结石体积较大,肾皮质已经长期受压明显变薄,手术难度较大,风险也高,当地医院束手无策,家人赶紧把老陈送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肾结石 喝水 男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