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大川美佐绪离世 享年117岁

柒零| 2015-04-01 14:28:40
阅读()

最长寿老人大川美佐绪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作为世界上最长寿老人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认定的大川美佐绪,于当地时间4月1日早晨6点58分在大阪市内一家特别养老院去世。享年117岁。

 

大川2013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认定为世界最长寿女性,后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她1898年出生于大阪,是和服店老板的四女儿,有3个子女,孙辈有4人,曾孙辈有6人。

 

有人曾问大川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她淡淡地说:“我也想知道。”养老院介绍,大川的听力不如以前,用轮椅在走廊活动的次数有所减少,但健康状况良好,2014年夏天曾食欲不振,但此前报道称有所恢复。

 

日本是世界上“人瑞”最多的国家,有5.8万多名百岁老人,其中大约87%是女性。据了解,日本长寿老人最多的原因是因其对环境保护非常注重,其次是对饮食质量要求非常高,日本人非常喜欢吃牛肉和鱼类,且进口的都是上等牛肉。除此之外,心态健康也是长寿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推荐:百岁老人的养生秘诀:每天睡10小时饮食清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