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45分钟小睡记忆力提升5倍 有助高考复习

柒零| 2015-03-25 11:55:36
阅读()

 

距离高三学子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面对这人生一大挑战学子们自然不可怠慢,为了让自己多记一些知识大家都在日夜奋战,挑灯夜读。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短短45分钟的小睡,就能够将记忆力提升5倍。

 

科学家称,短时的睡眠能够帮助人记住学过的知识,“显著”提高记忆力,这也意味着小睡确实能够在学生复习迎考时提供帮助。

 

德国萨尔兰大学(SaarlandUniversity)科学家发表在《学习和记忆的神经生物学》杂志上的报告称,人在睡眠过程中,被称为睡眠纺锤波的大脑活动在巩固新学到的知识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梅克林格尔(AxelMecklinger)教授说,仅需45分钟到1个小时的小睡,就能够使人从记忆中提取信息的能力提高5倍。

 

梅克林格尔说,在全神贯注地学习一段时间后,进行短时间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大家在专注学习和工作一段时间后,不妨静下心来闭闭眼小睡一下,不仅可以舒缓压力,还能增强你的记忆力。

 

相关文章推荐:美研究表明 合理休息可增强大脑记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