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真会让人发胖?这是谬论!

程程| 2015-03-22 08:06:00
阅读()

 

戒烟会让人发胖?不少烟民都相信吸烟能保持身材,借口戒烟会引起肥胖而放弃戒烟。最近,英国的营养学家和心脏病专家告诉公众他们的研究新发现:戒烟并不会导致肥胖,也不会造成压力增加。烟民们可以放弃这个错误的借口了。

 

而且,吸烟会造成内脏、肠道脂肪更大量的堆积,造成肥厚的“将军肚”。戒烟后会改善你身体的供氧情况,辅助体育锻炼,会加速你肌肉线条的凸显。有很多烟民还把很多类似的谬论奉为神话。这些都已经被专家们一一击破了。比如:

 

借口:“吸烟可以压制食欲,戒烟会让我老想吃各种零食。”

 

事实:尼古丁抑制胰岛素的释放。这使得你体内糖的代谢变慢。一个结果就是高血糖以及后续的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等问题。

 

借口:“吸烟让我平静,戒烟会让我焦躁不安。”

 

事实:英国心脏基金研究发现,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焦虑萎靡的几率要高70%,戒烟有助精神健康。

 

相关新闻阅读:快戒烟吧!经常吸烟会让你大脑萎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吸烟 戒烟 发胖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