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感冒伴头痛胸闷警惕心肌炎 严重会猝死

柒零| 2015-03-19 23:28:53
阅读()

 

生活中头痛感冒大家都觉得是小事情而已,如果我告诉你会引发猝死,一定会觉得太夸张了。但若能区分普通感冒和心肌炎的区别,对健康有益。

 

普通感冒一般伴随着鼻塞、喉咙痛等症状,但如果还感觉头痛、胸闷、气短、恶心、呕吐、腹泻等,就要多留个心眼了,很可能是心肌炎发出的信号。

 

心肌炎发病率较高,一般病毒感染后,约有5%的患者可能并发心肌炎,一般医院每年可能会碰上十几二十例,而且患者都是年轻人,有的不到20岁。

 

据统计,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中,40岁以下占75%-80%,以20-30岁的居多。年轻人的抵抗力和身体素质,明显高于中老年人,为什么更容易中招呢?

 

正是因为年轻人免疫力强,遇到病毒后这种免疫反应会更猛烈,感冒后出现心肌炎的概率就会增加。病毒性心肌炎会使心肌收缩力下降,心脏功能下降,严重的会引起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所以年轻人千万别拿年轻开玩笑,平常不要太透支体力,休息过少、太过疲劳,就容易患感冒。更关键的是,被感冒病毒袭击后,如果持续紧张、过度劳累、从事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饮酒等,就更容易发生或加重病毒性心肌炎。还有就是,一旦发现自己出现心肌炎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万万不能以为只是感冒了。

 

相关新闻推荐:浙江女主播猝死源于心肌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