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学生入学体检竟查出脂肪肝

程程| 2015-03-19 15:32:16
阅读()

 

“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中,年轻人不在少数。”德州市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程主任在说到脂肪肝问题时,语气里有许多无奈,尤其对现在年轻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当下社会风气,甚至有些着急。

 

程主任说,酒精性脂肪肝是长期积累发展形成的,多数是因为脂类、酒精摄入太多,这类患者中年轻人占了大多数,“我们之前接了一个患者,30岁的小伙儿因为饮酒过量造成酒精性脂肪肝,后期发展成肝硬化,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去世,很让人惋惜。”

 

程主任从医三十多年,从近几年科室接诊情况看,能明显感觉到,脂肪肝发病率明显增加,而酒精性脂肪肝在年轻人中发病情况,也比之前多了很多。此外,因暴饮暴食,过度摄入脂类,造成的脂肪肝患者也明显增加,其中,不乏一些七、八岁的孩子。

 

7岁的小亮刚刚上了一年级,在体检时竟然查出脂肪肝。检查后,他的父母才意识到,孩子食用的一些快餐式食品高热量、高脂肪,再加上孩子吃得多动得少,才患上了脂肪肝。

 

“幸亏有这次检查,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小亮的父亲说,平时孩子爱吃一些快餐食品,基本上每周都要去一趟,刚开始并没有警醒,只是觉得孩子有些胖,这一检查,才发现孩子得了脂肪肝。

 

“我们可以看到,周围偏胖得孩子越来越多,这跟平时孩子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程主任说,现在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尤其是一些肥胖孩子,当吃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过高时,超过了肝脏处理的限度,肝脏负担会增大,干扰了其对脂肪的代谢,患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

 

专家提醒,虽然轻度脂肪肝并不严重,不会对身体造成致命影响,但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引发病变。

 

相关新闻阅读:19岁以下男性16%受脂肪肝困扰 如何防脂肪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