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疾控中心:节后返程严防5类传染病

柒零| 2015-03-09 21:11:37
阅读()

 

春节刚过,大量人员返工返校,人口流动量较大,加上倒春寒天气,气温波动较大,易引发传染性疾病。对此,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市民要注意重点防范流感、流行性出血热、感染性腹泻、水痘、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疾病。

 

严防五大传染病,做好防范措施

 

1、流行性感冒(关注指数★★★★☆):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出现发热、头痛、四肢酸痛、乏力、流涕、咳嗽等流感症状及早就医,家庭、工厂、幼托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应多开窗通风。

 

2、流行性出血热(关注指数★★★★☆):春季鼠类活动逐渐活跃,市民应积极做好防鼠灭鼠工作,如出现发热、“三红”(面红、颈红、胸部红)、“三痛”(头痛、腰痛、眼眶痛)及皮肤黏膜出血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3、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饮食卫生不注意易导致感染性腹泻的发生。预防的关键是把好入口关,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

 

4、水痘(关注指数★★★☆☆):学校应落实好晨检、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加强开窗通风;儿童坚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适及时就医。

 

5、人感染H7N9禽流感(关注指数★★★☆☆):注意避免接触野生禽类;购买经过正规渠道检验的禽肉蛋;接触禽类及其粪便要做好个人防护;烹调注意生熟分开。

 

以上几点就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市民要做好防范疾病的措施,并要勤洗手,以免细菌感染。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出现不适的要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 要加强健康防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