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更自恋 更懂利用别人提升自尊

柒零| 2015-03-06 22:09:54
阅读()

 

说到自恋,很多人会认为女性更爱拍照,爱化妆,爱逛街,在自恋的程度上一定比男性高。而事实并非如此,据外媒报道,一个研究团队研究了31年来47.5万个人的数据记录,数据显示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加自恋。研究人员还发现男性更可能拥有一种主观权利意识,而且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俗称“大男子主义”。

 

这 项研究是由水牛城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论文发表在在线杂志《心理学》三月份的期刊上,并且冠以“自恋的性别差异:元分析”的标题。研究人员 审查了超过355篇期刊文章、论文、手稿和技术手册,并且从领导力(或者职权)、浮夸(或者好大喜功)以及主观权利三个自恋相关的层面研究性别间的差异。

 

男性更易通过剥削他人实现自己目标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自恋的这种趋势会维持数十年,而且似乎与他们的年龄无关。平均来说,男性趋向于更加的自负,而且对他人的同理心较少。而且他们更可能通过剥削他人实现自己的目标。

 

该研究的首席作者Emily Grijalva在一篇新闻稿中称:“自恋与各种人际功能障碍有关,其中包括无法维持健康的长期关系、不道德的行为以及攻击性等。与此同时,自恋能够使人更加自负、情绪更加稳定而且更趋向于表现出领导者的行为。”

 

研究人员注意到这些趋势源自于社会角色的分配。Grijalva称:“个体会从年轻时候开始观察并学习性别角色,而且在偏离社会期望时可能遭遇强烈的反对。当女性拥有进取心或者拥有权威时常常会遭遇严重的批评,这就会给女性带来压力,抑制她们自恋行为的表现。”

 

研究人员发现,自负的男性和女性,在自恋行为上没有差异。尽管Grijalva声称,男性与女性相比表现出更多的自信而且更加渴望力量,她也认为在自恋的喜爱出风头方面男性与女性没有差异,这就意味着两种性别都可能表现出虚荣或者固执己见。

 

专家称,自恋与多重人际功能障碍有关,包含无法维持健全的长期关系、不道德行为和侵略性。同时,自恋也可以提升自尊、情绪稳定,以及较倾向成为领袖。所以自恋也并非坏事,它能鞭策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相关新闻推荐:心理小测试:你自恋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