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朋友少接触阳光易得老年痴呆 因缺乏维生素D

柒零| 2015-01-19 20:48:20
阅读()

 

老年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行为缓慢等。患老年痴呆的症原因有很多,据外媒报道,英国研究人员日前的一项研究结论显示,住在北方的人,由于接触阳光的机会比较少,比较容易得老人痴呆。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说,瑞典的研究发现,双胞胎一个住北方,一个住南方。住北方的人得老人痴呆的机会是住南方的人的两、三倍。他们分析苏格兰的状况也相仿。

 

研究也发现,小时候住哪里影响不大。不过,中年以后住在阳光较少露脸的地方就容易得老人痴呆。

 

研究人员说,老人痴呆跟缺乏维生素D有相当的关系。维生素D通常要经过皮肤接触阳光合成,缺少阳光,也就不容易生成维生素D了。所以专家建议中老年朋友早上应该多去散步,接触阳光,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老年痴呆。

 

相关新闻推荐:英国研究发现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症病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