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发现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症病灶

喵酱| 2014-12-02 17:31:49
阅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3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和精神分裂症与大脑一片特定区域有关。虽然这两种疾病很不相同,但“病灶”位于大脑的同一个区域。

 

据报道,通过扫描发现的这片区域被确定为“薄弱环节”,即患老年痴呆症或精神分裂症的概率大小,主要由大脑的这个部分决定。这个大脑区域发育相对较晚而退化较早。

 

研究报告称,目前医生还难以预测谁可能患这两种病症或其中之一。不过,这项发现有助于更早诊断出哪些人属于“高风险”群体。医学研究协会(MRC)的这个研究小组对484名8-85岁的健康志愿者作了脑扫描。

 

这些扫描图呈现了人脑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变化。研究人员从中发现了一个规律:大脑发育最晚的部分也最早出现与年龄相关的退化症状。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和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脑扫描图显示,虽然两种疾病很不相同,但“病灶”位于大脑的同一个区域。

 

许多医学专家一直怀疑这两种病有某种关联;最新研究结果似印证了这一怀疑。MRC的佩里教授(HughPerry)表示,这项研究提供了以前缺失的重要环节,即大脑发育、老化和病变之间的链接。

 

相关新闻推荐:英挪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医学奖:发现“大脑GPS”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