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时这几种方法能 “千杯不醉”?

柒零| 2015-01-13 22:22:15
阅读()

 

生活中,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逢年过节大家都会围在一桌吃饭,酒席上避免不了会喝上几杯。然而,不少人在喝酒的时候自控力不足,酒劲一起就停不下来,最后醉的不省人事。醉酒不仅对身体危害大,还会对安全造成巨大影响,容易发生意外。春节即将来临,在新年酒席上我们要如何预防喝醉呢?

 

说法一:空腹饮酒更容易醉?

 

通常,进入人体的酒精会有20%在胃中与食物一同被吸收,剩下的80%进入小肠后被吸收入血,并被运送到肝脏进行进一步代谢。食物在胃中直到被消化为止,胃的幽门处于收缩状态,酒精会在胃中停留更长时间,吸收更慢。

 

然而当然空腹时,胃中没有可消化的食物,酒精会快速通过胃部直达小肠,并直接被吸收入血进入肝脏,也因此,空腹饮酒更容易醉。此时,饮用的酒度数越高,血中酒精浓度越高,越容易醉。日本医师兼药房经营者狭间研至表示:“一边饮酒一边吃一点东西不但能延长酒精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延缓吸收速度,抑制血中酒精浓度急速上升,还能使喝酒速度减慢,间接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说法二:吃毛豆和鸡肉有助预防喝醉?

 

饮酒的时候吃什么最好呢?喝啤酒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毛豆,其实这是很好的选择。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充分发挥肝脏作用,毛豆属于大豆,是一种被称为“植物肉”的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材,每100克毛豆中约含12克蛋白质。根据动物实验发现,给予高蛋白饵食的小鼠体内乙醛的增加量更少。此外,与毛豆一样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肌肉、鱼肉、鸡蛋料理等都是值得饮酒一族食用的食材。

 

说法三:一边喝酒一边喝水更不容易醉?

 

内科医师中野里美表示:“喝酒的时候由于酒精利尿,很容易因排尿频道导致人脱水,这也是人饮酒后头疼、头晕的原因。想要进行预防,喝酒的时候注意喝水非常重要。”尤其是当喝威士忌或白酒这种酒精浓度高的酒时,血液中酒精浓度很容易快速升高,肝脏负担增大,因此饮酒的时候同时喝水是必不可少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醉酒 酒量 喝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