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三国感染埃博拉病毒人数超两万

喵酱| 2014-12-30 10:00:10
阅读()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东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遗体横躺街头引民众围观。

 

世卫组织于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中,已经有超过2万人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根据2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在三个遭受埃博拉病毒侵害最严重的国家,有20081人感染病毒,其中9409人在塞拉利昂。

 

报道称,数据显示,已有7842人因病毒死亡,其中将近3500人在利比里亚。此前世卫组织于25日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有7693人因埃博拉死亡,19695人被感染。其中医护人员有666人被感染,他们当中的366人殉职。

 

一位埃博拉疫情遇难者

 

世卫组织希望在2015年1月1日前,在三个受害最严重的国家中隔离所有病人以进行治疗,这些人已被证实血液里含有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本月早些时候,塞拉利昂超过了利比里亚,成为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世卫组织称,有迹象显示,塞拉利昂发病率上升速度有所减缓。同时,疫情在利比里亚的传播速度也持续减缓。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病毒或将成人类下一个“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