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泡温泉:水温不可太高,时间不可太长

喵酱| 2014-12-17 15:48:12
阅读()

 

冬天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专家提醒,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往往对温度敏感性差,长时泡温泉有可能造成烫伤而浑然不觉,进而导致糖尿病足,“糖友们”泡温泉时应注意水温不可太高,时间不可太长。

 

今年65岁的胡先生是有4年病史的“老糖友”,日前和家人一起在温泉里泡了4个多小时。第二天,他左腿小腿以下部位变成了灰紫色,但他本人却没什么大的不适,3天后开始疼痛,脚趾颜色变成暗紫色并出现溃疡。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医生丁胜诊断胡先生得了糖尿病足。进一步检查发现,他的血糖值是正常值的四倍,左脚拇趾大面积溃烂,不及时治疗恐有截趾危险。

 

内分泌科主任赵湜提醒,糖尿病人血糖稳定时,可短时间泡温泉,但水温不宜超过40摄氏度,每15分钟左右应起身休息一下。泡完后应尽快擦干身上的水并用清水冲洗,避免温泉中的硫磺或其他物质引发皮肤炎症。

 

相关新闻推荐:冬季泡温泉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泡温泉 糖友 糖尿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