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手机就分心,专注手机成现代人通病

喵酱| 2014-12-17 16:05:30
阅读()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看见手机就分心

 

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大行其道,也早就了大批大批的低头族,专注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的通病。美国南缅因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仅仅看见手机就能够分散你的注意力,一通电话就能严重影响人的反应速度。

 

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为两组,分别给他们20页书,要求他们在看到已设定的特殊数字时画上圈,实验过程中,第一组学生的手机放在课桌上,另一组的手机放在看不见的地方。结果发现,那些看不到手机的人表现更好,两组平均得分比为26:21。同时,在实验过程中,只要稍微移动第一组参与者的手机,他们的注意力就会被分散。

 

研究人员桑顿教授称:这种行为是典型的“行为上瘾”和“减少保持注意力能力”。手机的存在大大影响了人的工作效率,尤其是在有任务量和注意力要求的工作时。

 

此前研究发现,严重依赖手机的人每天平均触摸手机150次。研究人员建议:工作和学习时,关掉手机不如将手机放到看不见的地方,这样可以提高20%的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推荐:英国“低头族”受伤者骤增:常盯着手机不看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