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是慢性病独立危险因素

喵酱| 2014-12-12 15:57:12
阅读()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表示,最新的研究认为,久坐不动是慢性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即使达到每天运动1个小时等标准,其他时间久坐不动仍然会大幅增加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

 

在近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慢性病大会上,多位专家呼吁,在慢性病防控中积极倡导“吃动平衡、运动是良医”的预防理念,久坐不动是慢性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运动不足的危害甚至超过了吸烟。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说,吃动不平衡是超重和肥胖的主要原因,其中运动不足尤为突出。2010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88%的成年人运动不足。维持健康所需的运动并不是“饭后半个小时遛弯儿”就够了,必须达到一定运动量。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运动科学系布莱尔教授介绍,研究测算显示,全球每年因运动不足造成的死亡人数约530万人,死于吸烟的约500万人,死于肥胖的约300万人。他还强调,不是只有超重、肥胖的人才需要运动,体重正常但缺乏运动仍然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腰椎间盘突出侵袭年轻人 久坐不动易患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