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年近3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喵酱| 2014-12-10 17:10:24
阅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9日报道,英国议会环境评估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说,空气污染是一项“公共卫生危机”,造成的死亡人数几乎和吸烟差不多。据估计,空气污染在英国造成的死亡人数为每年29000人。

 

报告指出,由于空气污染构成威胁,新建的学校、医院和疗养院应该远离主要交通道路,并建议取缔柴油汽车,以便减少废气污染。

 

议会环境评估委员会主席沃利(JoanWalley)说,目前就空气污染问题存在着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政府应确保不要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点建新的学校和医院。

 

英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政府将对议会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作出全面的答复。

 

这位发言人还说,清洁的空气对人的健康至关重要,英国的空气质量在最近几十年明显改善,政府正在为改善空气质量大举投资。

 

但是环境保护活动人士指责政府无视空气污染问题。

 

医学专家表示,颗粒粉尘同心肺疾病有关,并且可能致癌,还有一些特别细小的颗粒粉尘能够进入血液系统,有可能对人体的各个部位造成伤害。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表明:全球每年有两百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