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每日烟酒不断 一个患喉癌一个长肿瘤

柒零| 2014-12-10 20:32:59
阅读()

 

近日,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耳鼻咽喉科接诊到一对父子,据父子俩描述,近几个月来他们嗓子一直反复嘶哑,吃咽喉片,胖大海等都没有用。经检查后,父亲被查出罹患喉癌,儿子则是声带上长了血管瘤,都必须进行手术切除治疗。而这一切都与他们不良的烟酒嗜好息息相关。

 

老爸声音嘶哑四个月

 

69岁的老赵(化名)有两大嗜好,一是每天抽烟一包半,二是每顿无酒不欢,可谓烟酒不离。四个月前,他开始出现声音沙哑的症状,起初以为是受凉所致,过几天总能缓解。可没想到几个月下来,嗓子越发嘶哑,甚至哑到了严重影响发音的程度。当下他才赶紧来到当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侧声带上长了个黄豆大小的肿物。

 

老赵在儿子小赵的陪同下来到八一医院耳鼻咽喉科。经喉镜和病理报告明确诊断,这个肿物不但是恶性的,而且还在快速生长。“这身体好好地,吃得好睡得香,喉咙也没疼过,怎么就得了喉癌了?”老赵既难受又不解。目前需要进行全喉切除术,保住性命要紧。但是随之而来的会是再也无法说话的噩耗,这让全家人陷入悲痛。

 

儿子喉部也长了肿瘤

 

老赵的病让儿子(化名)操碎了心,他多次找专家商量病情,不想他的症状却引起了罗主任的注意。原来小赵的声音比老赵的还要嘶哑,对于有20年烟龄的他来说,声音出现嘶哑那是从三年前就开始的,只是最近一个月来更为严重些。他稍微上几层楼,走快些都会呼吸困难和气喘。经过详细的检查,发现小赵的右边声带上也长了肿物。然而整个声带共长2公分,这个瘤子大到已经占据了声带的3/4,堵住了呼吸的通道。好在病理报告显示,这是一个良性血管瘤,只要切除长肿物的这一侧声带,经过日后的保健和治疗,声音功能可基本恢复。

 

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长期酗烟酒导致父子俩一个得癌,一个长瘤,再次提醒我们烟酒的危害不可忽视。尤其是日常工作需要接触烟酒的,如公关,业务员等。以及教师、主持人、销售人员、职业歌唱者等用嗓过多的人也要注意。如果反复出现声音嘶哑,口服含片等保健后仍不能缓解症状,就需要及时前往专科就诊了。

 

相关新闻推荐:男性嗜烟酒可能是贫血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