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蛋糕和布丁过期后仍可食用:防腐性强

喵酱| 2014-12-10 09:53:42
阅读()

 

近期食品安全专家却说水果蛋糕和布丁可以放更长的时间而不变质,并且即使过保质期了也仍可食用。究竟为什么水果蛋糕和布丁可以储存这么长时间呢?专家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因为二者中的糖分可以充当防腐剂的成分,同时酒精也抑制了霉菌的产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最新实验研究表明,水果蛋糕和布丁储存时间要比我们之前预计更长!美国一所大学的生物研究院曾声称,水果蛋糕在冷藏情况下可以储存3个月,在冷冻情况下可以长达1年。

 

其实我们吃的水果蛋糕和布丁都是由风干的富含糖分的材质做成的。因为水分的缺失使得食品处于一种缺水状态,这样就会有效地抑制细菌的产生和繁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食物的变质。

 

但是专家称,虽说不变质,但是味道却是在不敢恭维,很多因素都能影响食物的口感,比如酵母可以让糖发酵,霉菌长满糕点表面等等。

 

专家还说道:“一些人喜欢用亚麻制品来包裹蛋糕以达到防腐的效果,但事实上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因为蛋糕富含蛋白质,像是其中的水果、坚果、鸡蛋等,一旦他们遇到空气就会被氧化,变质就是轻而易举的事。还有一些容易变质的蛋糕可能是因为原材料是新鲜水果的缘故,高水分的环境成了霉菌繁衍的温床。”

 

专家建议大家,虽说水果蛋糕和布丁可以储存较长时间,只要尝起来没坏就可食用,但是为了口感还是尽快食用的好!

 

相关新闻推荐:即将过期的食品还可以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