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发现7成鸡肉携弯曲菌 严重可致命

柒零| 2014-12-10 20:32:18
阅读()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FSA)近日发布一项调查显示,超市中售卖的鸡肉有7成携带弯曲杆菌,而该病菌是引起腹泻和肠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该病菌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严重可致命。

 

报道称,在1995份接受检验的冷冻鸡肉中,70%的肌肉携带弯曲杆菌,其中18%被检出含有大量该细菌(1000单位/克)。此外,6%受检鸡肉的包装上亦携带有该病菌。食品标准局称,每年在英国约有28万人感染该细菌,其中80%的感染者食用过鸡肉。据悉,弯曲杆菌并不会对身体健康的成年人造成危害,然而对于幼儿、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该病菌存在致死危险。

 

为防止感染弯曲杆菌,在接触生鸡肉前,应仔细洗手并对工具进行消毒。用至少70摄氏度的水将鸡肉完全煮熟可有效降低细菌含量。若将鸡肉暂时存储在冰箱中,则应该用空的容器将其罩住,防止感染其他食物。

 

另外,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人们将装过生鸡肉的塑料袋与包装取出肉后要及时扔掉,并立刻洗手。

 

相关新闻推荐:鸡肉提高免疫力 过量会加重肾脏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