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青霉素或增结直肠癌风险

喵酱| 2014-12-09 17:56:09
阅读()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服用青霉素等抗生素,可以降低肠道中细菌的多样性,这可能会略微增加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为了检验服用抗生素与结直肠癌风险之间是否有联系,研究人员分析了22000余例结直肠癌患者在英国的医疗记录,并平均随访了他们6年。

 

研究人员比较了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之前至少6个月的时间内,患者的抗生素摄取量和一组约86000个已经限制了可能会影响其患癌风险因素的健康人或炎症性肠病患者摄取的抗生素量。

 

在控制了一些已知的可造成结直肠癌的危险因素,包括肥胖、糖尿病、吸烟和饮酒后,所得结果表明,那些使用了抗生素,包括青霉素类、喹诺酮类和甲硝唑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8%~11%。研究显示,青霉素可略微增加患癌的风险,而其他类型的抗生素、抗病毒药物或抗真菌药物与患癌风险无关。

 

相关新闻推荐:英国:青霉素一直被叫错了80多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