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无针注射器” 无痛且不伤害细胞

喵酱| 2014-12-04 14:09:21
阅读()

 

日本RBBTODAY网站12月3日报道,日本芝浦工业大学2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无针注射器”,无需使用针头,不会疼痛也不会对细胞造成损害。使用时,直接将无针注射器压在皮肤上,微型气泡将通过高度发射,可无痛且非常精确地将试剂输送到人体指定位置。

 

新型“无针注射器”利用空气泡的高压将试剂和遗传基因等压入体内。开发者为芝浦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的副教授山西阳子。

 

这种无针注射器目前已在日本市面发行售卖,但仍存在问题,诸如由于利用弹簧高压注射液体而损伤神经以及造成疼痛等。山西副教授于2012年开发出通过在液体中施加电压而进行高速气泡发射的“微型气泡注射手术刀”,可利用微观层面的气泡的破坏力切开细胞。此次改良了装置,开发出了在平常环境中也能使用的“无针注射器”。

 

“无针注射器”改良后,锐利小刀覆盖的玻璃壳的位置向前方突起,提高了紧密性,并且可高精确度地控制注射位置。使用时,直接将注射器压在皮肤上,微型气泡将通过高度发射,可无痛且非常精确地将试剂输送到指定位置。因为拥有指向性,也可在局部进行精确度很高的治疗。由于穿孔径在4微米这种微观层面,给细胞带来的损伤也极少。

 

通过对包含植物细胞的所有紧实的细胞中导入遗传基因或治疗等等,可预见这一发明将被广范围使用,今后将通过与企业协作进一步谋求实用化。

 

相关新闻推荐:科学家发明无痛感注射器 打针不再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