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无痛感注射器 打针不再痛!

phoebe| 2012-06-01 10:14:5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对针头有恐惧感的病人有福了,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明了一种无针头无痛感注射器。这项突破性的发明不再刺痛病人,可以让病人更愿意接受治疗。
  
  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在医学期刊《医学工程与物理学》(MedicalEngineeringandPhysic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突破性的发明——无针头、无痛感的皮下注射器。
  
  在过去的数十年间,科学家们发明过不少类型的皮下给药技术。尼古丁贴片是其中一种,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皮肤上的毛孔,将药物缓释到皮下。但这项技术的弱点在于,药物微粒必须要比人体毛孔更小,这一条件极大地限制了可使用此技术的药物的种类。
  
  最近,科学家宣布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无针头注射法,药物将在一股高速气流的推动下,穿透皮肤,注射进入人体体内。
  
  麻省理工学院的伊恩·亨特教授(Prof.IanHunter)设计出这种无针头无痛感的注射器。这种新型注射器通过物理学上“洛伦兹力”来工作:电源开启后,电流会和注射器内的磁场和线圈作用,产生一股强力推动活塞,使药物最高以每秒340米(与音速相近)的速度,通过一个直径如同蚊子口器般大的喷嘴,穿透皮肤喷入体内。
  
  在这种注射过程中,病人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可以说是无痛注射。
  
  亨特教授和他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不同的皮肤所需的推力也有不同,比如为婴儿注射的推力就比为成人注射更小。因此,他们为注射器设置了可调节的装置,以便调整注射力度和注射深度。
  
  这项发明将会受到那些对针头有恐惧感的病人的极大欢迎。此外,比如糖尿病病人,他们需要经常注射胰岛素,重复的刺痛会让他们对注射器反感。无针头注射器的好处正在于此,它不再刺痛病人,让病人更愿意接受治疗。
  
  除此以外,这项发明还可以极大地减少医护人员在进行注射操作时,针头意外扎到自己的事故发生。
  
  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已发表在医学期刊《医学工程与物理学》杂志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