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维生素D让哮喘发作风险增25%

喵酱| 2014-11-22 14:57:18
阅读()

这些食物都含有维生素D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10月30日报道,医学杂志《过敏》发表了一项以色列科学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缺少维生素D会让哮喘患者的风险增加25%。在4616名缺少维生素D的哮喘患者中,15%的患者在第一次检测维生素D的前一年至少发作过一次。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为了解维生素D对哮喘的作用、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30.79万人的医疗数据,其维他命D水平在2008年至2012年间接受了检测。

 

研究结果表明,哮喘发作与缺少维生素D有关。在4616名缺少维生素D的哮喘患者中,15%的患者在第一次检测维生素D的前一年至少发作过一次。与之相比,在8265名维他命D含量正常或高出正常水平的患者中,只有11%的患者在同时期发作过一次哮喘。

 

过敏病学家、该研究的研究员Confino-Cohen医生表示,从统计上可以得出结论,即缺少维生素D的哮喘患者的发病率要比其他人高出25%。同时,他还指出,哮喘病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在进行体育活动时会出现不适甚至不能进行体育活动。提高维生素D水平能缓解这些症状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揭示维生素D不足早亡风险增两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