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建议牙科手术停用抗生素或是错误的

喵酱| 2014-11-22 14:56:29
阅读()

 

无论是欧盟还是美国相关医药管理部门给出的临床指南中,都将抗生素处方作为在牙科手术中防止感染性心内膜炎风险的一项标准措施。但是NICE指南曾建议停止该做法,这或许是一个错误的建议,研究表明,牙科手术中停用抗生素,将增大感染性心内膜炎风险。

 

对每个国家来说,医药管理政策都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严重后果。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英国国家临床医学研究所在2008年发布的一项决定或许被证明可能是一个错误。2008年英国国家临床医学研究所(NationalInstituteforClinicalExcellence)建议停止对进行侵入性牙科治疗的患者施加抗生素。

 

而此前,牙科医生一般会给此类患者开出适量的抗生素以降低患者出现感染性心内膜炎的风险。数年过去后,据研究人员调查发现,此类处方的开出量已经缩减了80%左右。然而,在英国范围内,患者出现感染的病例每月增加了35例。虽然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可能不一定与NICE的这项措施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一数字却足以引起NICE的注意。

 

在这一研究中,研究人员指出2004年-2008年,为了防止这一疾病,医生平均每月开出10600份抗生素处方;而2008年-2013年期间,这一数字仅为2206。而同期的感染病例则出现明显上升。NICE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核实这一结果,如果有必要将立刻进行修改。但是NICE同时强调,在NICE得到确切数据和作出最终决定之前,所有医院和医生都仍然必须严格遵守现有指南。

 

感染性心内膜炎是一种罕见的心脏组织感染,其感染部位位于患者心脏内部组织,这也造成人体免疫系统很难消灭这一位置的病原体。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死亡率在50%左右。而目前,无论是欧盟还是美国相关医药管理部门给出的临床指南中,都将抗生素处方作为在牙科手术中防止感染性心内膜炎风险的一项标准措施。英国一位研究人员表示,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证明NICE指南与感染上升之间有直接关系,他认为有关机构需要迅速组织起一次大规模的临床研究来分析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抗生素千万别乱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