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麻提取物可抑制脑癌肿瘤生长

喵酱| 2014-11-20 17:01:13
阅读()

 

大麻似乎一直是一种尴尬的存在,在一些国家它被列入毒品之列,在一些国家它又是普通人使用都合法。除了致幻和兴奋剂的作用,大麻也一直被用作医学用途。近日科学家研究表明,大麻的某些成分与放射疗法相结合用于治疗脑癌基本可以完全抑制肿瘤的生长。其主要作用的化合物为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

 

脑肿瘤是不仅难以治疗,并且预后差。近日,科学家研究表明,大麻的某些成分与放射疗法相结合用于治疗脑癌基本可以完全抑制肿瘤的生长。其主要作用的化合物为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

 

大麻类是大麻中的活性化学物质,大麻植物中有85种已知的大麻类成分,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称为四氢大麻酚(THC)。这项研究成果是首次证明,研究主要针对小鼠大脑肿瘤,当THC/CBD与放射疗法联合使用时,肿瘤生长大幅放缓。

 

研究人员WaiLiu博士说:结果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实验中对肿瘤治疗采用三种方法,大麻单独治疗,放射单独治疗,放射与大麻素同时治疗。结果发现放射和大麻素联合治疗得到最有利的结果,肿瘤尺寸大幅减少。甚至在一些情况下,动物脑肿瘤能完全消失。

 

该研究小组正在讨论大麻素与放射相结合在人体中开展临床试验的可能性。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MolecularCancerTherapeutics杂志上。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研究称偶尔吸食大麻对身体无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