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偶尔吸食大麻对身体无害

cuteyy| 2012-01-13 16:58:32
阅读()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即使每天抽一根大麻烟,肺部功能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各位朋友注意了,这绝对不是鼓励大家吸食大麻哦。

 

  研究还称偶尔抽一抽,能增大肺部气体流速,以及增加肺活量。当然,如果长期大剂量服用的话肯定会带来负面影响。

 

  加州大学的Mark Pletcher领导了一项名为“连清年轻人冠状动脉发病风险发展趋势”的纵向研究,对5000名抽烟的成年人进行了20年以上的跟踪调查,在烟草使用者身上没什么特别的结果:随着肺部与烟草的接触,吸烟者呼出气体的量会逐渐下降,两者呈线性关系。但是这一条在大麻使用者身上却并不适用,如果每天抽一根大麻,那么在七年之内使用者的呼气量会增加,而如果是每周一根的话,这个时间可以延长到49年。不过增加的数量也只有50毫升,和小孩喝的一盒果汁差不多大小。

 

  但是在看到这条还算好的消息的同时,不要忘了身体的其他部位: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会蓄积在大脑中,对中枢神经产生影响,因此长期使用大麻的人一般会患有焦虑、精神分裂、情感障碍以及抑郁症。这些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学习、社交等等。所以这个扯了半天还是要说“珍爱生命远离精神类药物”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