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现亚洲首例埃博拉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

喵酱| 2014-11-19 09:00:45
阅读()

 

印度于当地时间18日证实该国出现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印度卫生部门证实,一名从利比里亚回国的印度人因检测出埃博拉病毒,目前已被隔离。这是印度第一次、也是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在亚洲国家发现埃博拉病例。印度卫生部门说印度完全可以监控埃博拉,呼吁公众不要恐慌并自觉采取预防措施。

 

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18日晚间称,10日从利比里亚返回印度的这名26岁男性曾因发烧,于9月11日在利比里亚住院,同月30日出院。利比里亚政府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对他开出“无临床迹象与症状,实验室分析证实为阴性”的健康证明。

 

位于德里的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NationalCentreforDiseaseControl)先以反转录酶-聚合酶连锁反应技术(RT-PCR)检测该男子的3个血液样本皆呈阴性。

 

但报道称,由于过去曾通报病毒可能继续在诸如尿液和精液等分泌物中呈阳性更长时间,在解除隔离前,印度当局决定再检验该男子的其他体液。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17日以RT-PCR技术检验这名男子的精液,发现埃博拉病毒呈阳性反应;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NationalInstituteofVirology)同日复验其精液结果相同。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CouncilofMedicalResearch)18日证实上述检验结果。

 

报道称,尽管目前无任何症状,这名男子仍将被隔离在德里机场卫生组织里,直到体液检验结果呈阴性才解除隔离。

 

报道指出,隔离病房将采所有必要措施,排除通过性行为传播疾病的可能,“情况获控制无需恐慌”。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自2013年12月以来,全球已知有1.4413万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截至本月9日,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共计14068例,其中死亡5147人。

 

相关新闻推荐:漫画图解埃博拉病毒防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