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法式深吻可传递8000万个细菌

柒零| 2014-11-19 23:14:57
阅读()

 

据外媒报道,情侣及爱人表达爱意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亲吻。但根据荷兰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每接吻10秒钟,就会在口腔传送高达8000万个细菌,“法式接吻”传送的细菌数量就更高。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研究人员对21对伴侣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接吻习惯,包括他们接吻的次数与频率,再对他们的唾液、舌头取样进行分析。

 

其中1名伴侣接吻后饮用益生菌饮料再吻10秒,研究人员计算,伴侣嘴对嘴传给对方的细菌数,平均约8000万个。

 

虽然唾液中的细菌数量因为接吻而快速变化,但是在舌头上的细菌数量则相对稳定。

 

带领这项研究的柯特教授指出,法式接吻是短时间内传送最多细菌的接吻方式,不过从研究来看,仅有部份的细菌在接吻后会继续留在舌头上,未来的研究需进一步了解那一些细菌续留在舌头,将能帮助治疗那些有口腔细菌问题的病患。

 

相关新闻推荐:男女热吻背后的健康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接吻 细菌 法式热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