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分队已达利比里亚

柒零| 2014-11-20 22:18:53
阅读()

 

据报道,11月16日一支由160名中国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已抵达利比里亚,该医疗分队将在由中方援建的价值4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工作,与其他大多数受外国干预的治疗中心不同,这完全由中方人员建立和管理,体现了中国协助非洲共同抵抗埃博拉疫情的重大决心。

 

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对抗埃博拉病毒危机的反应受到外方非议。本周中国派遣1000名人员帮助对抗已在非洲西部造成5000多人死亡的埃博拉疫情。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表示,至今在利比里亚,中国是唯一一个不仅建立埃博拉治疗中心,并且提供中方人员管理操作的国家。这一新派遣的医疗分队由医生、护士、技术人员以及工程师组成。他们在抗击SARS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个领域知识丰富。

 

相关新闻推:抗击埃博拉 我国再派医疗团队赴西非援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