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称手机程序可治疗夜间打鼾

喵酱| 2014-11-18 17:43:19
阅读()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俄罗斯研究人员称,使用可记录分析夜间呼吸频率的应用程序,可帮助治疗打鼾。俄罗斯研究人员就在莫斯科郊区一家疗养院进行实验,研究打鼾以及其他睡梦中的现象。

 

有数据显示,近10%的30岁以上的人有打鼾现象,特别是肥胖、脖子短以及抽烟的人。此外,基因遗传也是打鼾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在打鼾的过程中患者会出现呼吸暂停以及窒息的现象。研究人员称,打鼾患者一夜会暂停呼吸约500次,每次时长10-20秒,甚至更长。所以,8小时的睡眠时间中累计约有3小时无法呼吸。数秒钟的窒息并不会致死,但是多次的窒息现象会造成机体缺氧,对身体极其有害,并且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同时,夜间打鼾甚至可能成为死亡的原因。

 

经过研究,俄学者提出简单有效的打鼾治疗法,即在普通的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程序,记录并分析夜间呼吸的状态。早晨患者醒来后可以看应用程序的诊断结果判断晚上有无打鼾,以及有没有发生过窒息。这个简单的程序可以帮助患者更加注意睡眠问题,从而帮助治疗打鼾。

 

相关新闻推荐:手机APP“助孕温度计”可测准确排卵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