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乱性:近60%的人吸食后会发生性行为

喵酱| 2014-11-17 11:41:22
阅读()

新型毒品属兴奋剂、致幻剂类,滥用可导致性兴奋。

 

记者从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获悉,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新公布的我国感染艾滋途径分布数据一致,广东九成新发艾滋病是通过性来传播的,其中异性性行为65%,同性性行为25%。“冰毒大多被当成‘性药’,女性是最大受害者,且90%的女性最初是被诱骗服食。”专家指出,近60%的人吸食新型毒品后会发生性行为。

 

哨点监测发现,男男人群中,HIV流行率高,HIV阳性率7.3%。最新发现,年龄最小的艾滋病感染者是一名学生,仅12岁。

 

艾滋病学生

 

从2007年至2013年10月,广东“艾滋学生”的每年病例数分别为7例、26例、30例、35例、56例、77例、70例。

 

15~24岁的有235例

 

(男性92%,女性8%),

 

职业为学生的72.3%

 

文化程度大专以上的69.4%

 

中专/高中的21.3%

 

正在进行的一项广东大学中学生性少数(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关怀项目发现,大中学生里12%为性少数,当中2个伴侣的占20%,已经发生性行为的占20%。性少数人群,有15%在15岁就有插入性行为,第一次主动插入性行为时,40%无安全防护。在感染后,98%有采取措施避免感染他人。

 

而男男学生HIV感染者中,79%首次男男性行为时小于20岁,最新感染高发年龄仍然是16~19岁,但最小年龄竟为12岁;确诊时79%在大学或高职,13%在高中或中职;33%是第一次检测就中招。超过20%性伴多于10人;13.1%性伴在21人以上;每次性行为使用安全套的仅1%,高达50%经常不用安全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