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空气污染儿童易患上多动症

柒零| 2014-11-13 14:26:45
阅读()

 

据《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从儿童环境健康的研究中发现:环境污染会增加儿童在9岁时出现与注意性缺陷多动症(ADHS)的几率。

 

ADHD有三种类型:注意力缺陷ADHD,即儿童很难集中注意力,容易分心和混乱;多动和冲动ADHD;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科学家们已经将这一发现发 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Journal PLoS ONE)上,附有“儿童行为检查表”和“康纳斯的家长评定量表”可以帮助父母检测孩子是否有多动症的倾向。研究首席作者、哥伦比亚儿童环境健康中心主任弗 雷德里卡 佩雷拉(Frederica Perera)表示:“这项研究表明暴露在纽约市较高含量PAH的环境里可能会使儿童患上ADHD,这些发现令人堪忧,因为注意力问题会影响儿童在校表 现、社会关系以及职场表现,为此,孕妇要吃大量的新鲜农产品,这有助于抵消污染物的影响并且尽量避免接触污染环境。”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美国纽约市233名不吸烟的孕妇和他们的儿童,持续时间从母亲怀孕到孩子成长到儿童期。结果发现与母亲在怀孕期没有暴露高含量多环 芳香烃的儿童相比,母亲在怀孕期暴露在高含量多环芳香烃下的儿童表现出高于平均水平的典型ADHD症状的数量和程度的概率五倍。研究人员利用母亲在分娩过 程中母亲血液里的PAH-DNA加合物测量了母亲的PAH暴露水平。儿童的PAH暴露水平则是通过儿童在三岁或者五岁时尿液里的PAH代谢产物来测量。出 生时有33个孩子有着高水平的多环芳烃,其中,13个孩子被诊断为ADHD冲动控制障碍型儿童,7个为单纯的注意力缺乏型,还有13个为混合型,而他们的 母亲在怀孕期间就是暴露在高含量的多环芳香烃中。先前研究的参与者佩蕾娜教授(Professor Perera)和她的团队发现高含量多环芳香烃的摄入会使三岁的儿童发育迟缓,智商得分低于5,孩子在6、7岁时变得焦虑、抑郁、注意力不集中。

 

污染的环境中含有较多的多环芳香烃(PAH),多环芳烃是食用油加热如炒、烤、炸、煎等后产生的含多个苯环的芳香族化合物,属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已 被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列为致癌物。它们不容易燃烧,可以长时间留在空气里,大多数都是用来进行研究,一些用于制造染料、塑料和杀虫剂,他们进入人体最常见的 方式之一是通过吸入被污染的空气。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组织:空气污染是全球最大杀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