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家庭共用一管牙膏 容易传播病源

柒零| 2014-11-12 09:55:03
阅读()

 

据调查:中国大部分家庭喜欢共用牙膏,少部分的家庭共用牙刷放置杯,其实这样的习惯很容易导致细菌传播,造成全家致病的病源。专家提醒:为了口腔卫生,牙刷要分开使用,漱口杯也要分开使用。

 

共用牙膏的习惯非常不好,但是有超越80%的中国家庭共用一管牙膏,每个人的口腔中都埋藏很多细菌,再谨慎刷牙也无法完全刷掉细菌,这些细菌平时就附着在牙刷刷毛间隙,若是共用一管牙膏,两人口腔中的细菌会经过牙刷在牙膏管口堆积,大大增加细菌传播概率,所以分用牙膏和分用牙刷一样重要。

 

每个人的口腔问题都有所不同,比如有的是龋齿,有的是牙周病,有的是过敏等,口腔问题一般都是因为链球菌等细菌感染所致,人如果感冒了,也会在 口腔里存有病毒或细菌。如果全家人的牙刷放在一起,牙刷头难免相互碰撞,互相交叉感染。如果共用牙膏,这种细菌或病毒就会在使用者之间相互交叉传染。如果 其中一人,或患有口腔疾病,刷牙过程中,感冒病毒、口腔细菌很容易残留在牙刷毛缝中,在牙膏口与牙刷的相互摩擦下,又会将病毒、细菌传播到其他人的牙刷 上。

 

在超市里,从经济角度考虑的话,买大管牙膏要比买小管牙膏划算得多,因此很多精明的主妇总是购买大管的。其实,家庭买牙膏时应尽量买小管的,因 为大管牙膏使用的时间较长,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自然会增多,在反复使用的过程中,接触细菌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家庭成员最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牙膏,并要选 择小管的,以减少病菌传播的几率。同时,牙膏应经常更换品牌。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可能会使一些有害的口腔病菌产生耐药性和抗药性,从而使牙膏失去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电脑键盘也会传播红眼病 控制传染源要勤洗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