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办发呆大赛 专家称偶尔发呆有益健康

喵酱| 2014-11-03 17:21:52
阅读()

近日,韩国首尔举办了“发呆大赛”。医学专家指出,对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的人来说,偶尔发呆是一种有益健康的方法,但是经常发呆则要注意某些疾患了。而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发呆还有缓解疼痛,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美国哈佛医学院和马萨诸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心无杂念、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的时候,大脑中的α脑电波得到加强。这种特殊的脑电波位于大脑的最外层皮质,可以抑制信息超载,让人们的注意力和意念更加集中,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不安。研究领导者,凯瑟琳·科尔医生表示,这种方法还能加强记忆力,缓解疼痛,并提高免疫力。所以,你如果想放松,不妨停下来,发会呆吧。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倪正介绍说,偶尔发呆是一种正常的心理调节,有利于健康。尤其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发呆能创造纯净的自我空间,安静的冥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倪正提醒,成年人一般发会儿呆无损健康,但是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发呆的话,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任由其发展,完全沉浸在自己独立的空间中而不及时干预,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自闭。

 

该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邢俊武则提醒,经常反复发呆也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上以反复发作的短暂性失语、瘫痪或感觉障碍为特点,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通常在1个小时左右完全恢复,中老年人中最为常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呈指数递增。有的患者会出现语言表达障碍,想说又说不出来,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下子愣住了、在发呆。如果这种情况发作频繁,那么要警惕近期内发生脑梗塞的可能性,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推荐:想健脑 没事多冥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发呆 放空 减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