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仿生眼让失明33年患者重见光明

喵酱| 2014-10-28 10:33:40
阅读()

仿生眼原理和价格仿生电子眼帮助视障人士增强视力

 

据法国《巴黎人报》10月14日报道,10月初,66岁的美国男子拉里·赫斯特(LarryHester)失明33年之后、在新研制的仿生电子眼帮助下恢复了部分视力。赫斯特重见光明并与妻子热泪相拥的视频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

 

失明33年的拉里·赫斯特第一次看见了妻子。

 

66岁的拉里·赫斯特失明了33年。当医生按下按钮,激活其新植入仿生眼的瞬间,赫斯特第一次看到了妻子;这一装置名为阿格斯II型视网膜假体系统,摄像机将拍摄到的图像传给接收器,接收器将图像转化为电信号后传给大脑。

 

报道称,这项技术由美国杜克大学眼科中心与第二视觉医药产品公司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电子仿生眼主要包括一个植入眼中的传感器及一副装有摄像头的特殊眼镜。患者带上这种眼镜以后,眼镜上的摄像头会将光信号传导至传感器,之后由传感器采集光信号并将其输送至人脑。传感器与摄像头之间的传导则通过无线技术实现。

 

报道指出,杜克大学眼科中心医生保罗哈恩(PaulHahn)表示,该设备目前还不能让患者完全恢复视力,但可以帮助患者大致看清墙上的门或公路上的人行通道。

 

拉里在恢复视力之后希望这项技术能使更多患者受益。然而,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因为其高昂的价格受阻。据悉,仅一套设备的价格就高达1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69万元)

 

仿生电子眼包括两个主要部分:植入眼中的传感器、和包含摄像头的眼镜,两者之间通过无线传输链接。

 

仿生眼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制作的帮助视障人士增强视力的科技产品。MIT的电子眼模型由一个具弹性的底座、一些用来接收电力与资讯的线圈、一个电极列、以及一个用来执行刺激任务的微型芯片组成。

 

相关新闻推荐:山西“挖眼”男童佩戴义眼片外观与常人无异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