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挖眼”男童佩戴义眼片外观与常人无异

喵酱| 2014-08-28 10:32:58
阅读()

妈妈帮小斌斌护理义眼片

 

去年8月,山西挖眼男童事件震惊全国。年仅6岁的男童小斌斌(全名为郭斌)被人残忍地挖掉了双眼。此后,小斌斌在深圳一家医院的资助下,佩戴了定制的义眼片,恢复良好,不仔细观察,他的眼睛外观看起来和平常人没有分别。现在小斌斌来武汉一盲校免费上学了,他的愿望是学音乐博士。

 

昨日,记者得知,小斌斌来武汉了。在武汉教育部门的帮助下,他将免费在武汉盲校读完小学到高中的课程。

 

悲剧过去了一年多,他现在的生活如何呢?本报记者犹豫着要不要去打搅这个重归平静的家庭,没想到小斌斌的妈妈王文丽说,没有关系,孩子很乐观、很坚强,甚至还经常安慰大人们,他们一家希望借本报的采访报道,表达对武汉和全国好心人的感谢。

 

双眼外观与常人相近

 

他喜欢独自摸索着行走

 

“阿姨好!”昨日下午4时许,一走进武汉盲校附近的一家宾馆房间,记者就听到了小斌斌响亮的招呼。小斌斌不仅礼貌,还特别开朗,跟大家亲昵地玩闹起来。

 

此前,小斌斌在深圳一家医院的资助下,佩戴了定制的义眼片。不仔细观察,他的眼睛外观看起来和平常人没有分别。虽然只住了五天,但他显然对这间不大的房间布局弄了个明明白白,随便往哪边走都很熟悉,很少磕绊到,一点儿也看不出是个失明的孩子。

 

像绝大多数7岁的男孩儿那样,他有些调皮,活蹦乱跳,爱笑爱叫。一会儿去“骚扰”正在看电视的姐姐,一会儿又跑到记者身边,玩弄手提包上的链子。

 

房间里摆着一碗吃过的方便面——从早晨8点开始,爸爸妈妈就出门去张罗租房的事了,直到下午4点才回,小斌斌和姐姐中午只吃了方便面。虽然有些许饿,他并没有吭声,而是关心地问妈妈,“房子租到了吗?”听到妈妈肯定的回答,他似乎松了口气。直到妈妈问饿不饿时,他才点点头。

 

全家人一起出门吃晚饭,要穿过宾馆长长的走廊,还要下楼梯,小斌斌一直是独自一人摸索着走在前面,一点都看不出来害怕,爸爸妈妈虚抬着手臂紧跟在后面,以防他摔倒。“他已经习惯失明的生活了。我们也有意培养他的独立能力,能让他独自摸索着走的地方,就让他自己走,毕竟以后我们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陪着他。”爸爸郭志平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