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保存液可成功“复活”死亡心脏

喵酱| 2014-10-27 15:33:51
阅读()

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医生运用澳大利亚开发的心脏复跳控制台和保存液为患者移植死了的心脏。

 

死而复生”在现代医疗条件下或许将不再只是梦想。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3日报道,得益于一种最新研发的保存液,澳大利亚医生成功复活了3个死亡心脏,并将它们成功移植到病人体内,这种手术全球尚属首例。

 

据报道,悉尼圣文森特医院(StVincent'sHospital)的医生们利用一种由张任谦心脏研究所(VictorChangCardiacResearchInstitute)研发的保存液,将死亡心脏植入了57岁的MichelleGribilas、44岁的JanDamen和另一位还在康复中的病人体内。

 

其中一个心脏在停止跳动20分钟后被恢复,然后放到机器上并注入保存液。该医院认为,有了这种保存液,可以降低对心脏的伤害,使它们更能适应移植,可以挽救的生命将会增加30%。

 

据了解,在以前,心脏外科医生只能使用百分百脑死亡病人捐赠的心脏,但现在捐赠范围将会大幅扩大。在新的保存液出现后,可以使用90-95%脑死亡的病人。当这些病人的生命维持仪器关闭后,心脏会在大约20分钟内逐渐停止跳动。按照澳大利亚的法律,医生必须等心跳停止5分钟后才能取出器官。期间缺氧会对心脏造成严重损害,导致心脏不能用于移植。但现在注入这种新保存液后,它的细胞会开始重生。这种保存液花费了12年时间来研制,在心脏重新跳动时还能增强心脏的功能。

 

Griblias说,她在接受心脏移植后完全变了一个人。“我几个月前做了移植,我之前病得非常严重,但现在我感觉很棒,我每天步行3公里。”而Damen是3个女儿的父亲,他期待着在乡村恢复正常的生活,他是一名木匠。

 

参与了这次手术的PaulJansz医生说,这项可以“复活”死亡心脏的保存液技术,将对全世界的移植机构带来影响。“北美和欧洲都非常妒忌我们能做到这样。世界上很多著名的机构都在做这项研究,但都没有成功。这真的是全球首例,这对于移植领域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心脏骤停90分钟后奇迹“复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