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痛风滥用激素 变成250斤大胖子

晓息| 2014-10-24 14:41:59
阅读()

 

激素就像一把双刃剑,既被广泛用于临床医疗上,挽救生命于垂危,又给身体带来副作用,扼杀生命于无形之中。日前,一名60多岁的男子,因为痛风长期滥用激素,不但病没有有治好,反而导致自身体重狂飙,变成250斤的大胖子。因为尿酸太多,全身长满了小结石,浑身皮肤疙疙瘩瘩,像蛤蟆皮。

 

萧山人老钱,40年前就患了痛风性关节炎,每次犯病了,就到小诊所注射激素。痛风20年,直到60岁,老钱体重已经飙升至250斤,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胖子,皮肤也变得疙疙瘩瘩。近段时间,老钱的痛风发作,再次注射激素,结果连激素也不管用。到医院检查,结果体内的尿酸比正常值高两倍,引起极其严重的痛风性关节炎。而老钱浑身的疙瘩,是尿酸代谢长期严重障碍,尿酸从血管里跑出来,“游”到了皮肤表面的尿酸结晶!

 

人体健康出现异常时,人们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有序的治疗,盲目的滥用激素,最终是会导致病治不好,反而引起身体其他健康问题。老钱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滥用激素的病例。

 

激素,具有超强的抗毒、抗炎、抗休克及抗过敏的功效,因此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上。但是长期的使用激素药物,对于身体健康而言,则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长期使用激素,人体会对激素产生耐药性和依赖性,可能会引起并发或加重感染、出现药源性肾上腺皮质亢进症、骨质疏松、诱发溃疡或使原有者恶化、无菌性骨坏死、抑制生长发育以及引起神经精神症状,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激素可以减少患者的病痛,在短时间内可以缓解病情,但是可能使患者上瘾,对激素产生依赖性,不利身体健康的恢复。因此,人们在使用激素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切勿盲目使用激素。

 

相关新闻推荐:儿童乱用生长激素或致卒中风险增大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关键词: 滥用激素 激素 痛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