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大男婴被老鼠咬伤 全身发黄血尿

晓息| 2014-10-24 13:52:12
阅读()

 

婴儿在嗷嗷待哺期间,如果家长不注意,很容易受到外来物种的伤害。近日,一名出生仅2个多月的男婴,在床上被老鼠啃咬拇指。随后男婴便开始出现严重感染,全身发黄、发热、咳嗽、黄疸、血尿等症状,生命危急。

 

当天,山东一名2个多月大的男婴,在家中床上被老鼠咬了一口,家人赶忙将孩子带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但是孩子仍是出现感染症状,全身陆续出现发热、咳嗽、黄疸、血尿等症状,且病情一直严重不退。随后家人将孩子转到

 

哈市儿童医院,男婴转院时,不仅肤色蜡黄、目光呆滞,而且尿液呈酱油色,高烧近40℃,还不肯吃奶。检查发现,婴儿不但感染和贫血严重,而且各脏器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经过医生的抗感染、防溶血等治疗,孩子才脱离生命危险。

 

老鼠是“四害”之一,它不但偷吃两失,而且还传播许多疾病,危害人类的健康。老鼠传播的疾病主要有:一鼠疫,表现为高热、淋巴结肿痛、出血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二,出血热症状:大多经过7~21天潜伏期后突然发病,病情急、进展快、症状重。起病即发烧,体温急剧上升到39℃以上;并伴有“三疼”(头疼、眼眶疼、腰疼)、“三红”(面部、颈部、上胸部潮红充血),另外,发病后在口腔上腭、咽部可见有出血点,在腋部可见有线条状出血点连线。三,斑疹伤寒症状:多以急性起病,持续发热及头痛为主,体温多在39℃~40℃(占72.10%),伴全身关节及肌肉疼痛、咳嗽等症状。主要体征有面部充血、皮疹、咽部充血及肝脾肿大等。

 

被老鼠咬伤之后,如果不及时处理救治,可能会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危害。那么,被老鼠咬伤后,如何处理伤口呢?一,清理创伤伤口。被老鼠咬伤后,要及时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新洁尔灭液把伤口反复冲洗干净,然后用碘酒或75%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但切勿包扎。

 

二,湿敷并服药。对鼠咬伤的局部可用浓石炭酸涂抹和0.02%呋喃西林湿敷,同时应用青霉素等抗生素进行预防性治疗。

 

三,注射狂犬疫苗。被老鼠咬伤后,要尽快到当地疾控机构注射狂犬疫苗,以防狂犬病。

 

除了要学会以上被老鼠咬伤后的处理方式外,平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经常洗手、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定期搞好家庭卫生,发现家中有老鼠痕迹,要及时的进行清理工作,以防被老鼠咬伤,造成健康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甘肃一名牧民感染鼠疫 1人死亡41人隔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