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在百岁老人已达58789人

喵酱| 2014-10-22 09:42:58
阅读()

巴马长寿老人

 

截至6月30日,全国健在百岁老人已达5878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623人,其中128岁的新疆老人排在十大寿星排行榜榜首,百岁老人最多的三个省份是海南、广西、安徽。在百岁老人中女性数量明显多于男性,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三。

 

这是中国老年学学会昨天在北京公布的统计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百岁老人中女性数量明显多于男性,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三;居住在乡村的明显多于居住在城镇的,占到总数的七成。百岁老人最多的三个省份是海南、广西、安徽,增长最快的三个省份是河南、安徽、广西。

 

中国老年学学会会长李本公分析指出,长寿老人普遍喜欢户外活动,喜欢与人沟通交往,饮食结构相对科学;同时,他们生活的地区也普遍呈现出生态环境优良、长寿文化厚重、经济发展适度、社会事业协调等特征。

 

中国老年学学会同时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五届中国十大百岁夫妻排行榜。来自新疆疏勒县的维吾尔族女寿星阿丽米罕·色依提以128岁高龄蝉联十大寿星榜首,来自河南省禹州市的汉族老寿星平木虎、张新妞夫妇以215岁的年龄之和蝉联十大百岁夫妻榜首。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