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出首例博卡病毒患者 年仅5岁

晓息| 2014-10-17 12:07:07
阅读()

 

深圳首次检出博卡病毒患者,年仅5岁。日前,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入境人员进行检查时,首次检出了一名患博卡病毒的男性患者。

 

当日,深圳机场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发现,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入境人员中,一名5岁的男性旅客体温升高,腋下体温为38.9摄氏度, 工作人员采集样本送深圳检验检疫局检验,发现该旅客样本呈博卡病毒核酸阳性。

 

博卡病毒是细小病毒科细小病毒亚科的一个属,是一种人类新型病毒。博卡病毒与人类急性呼吸道感染密切相关,通常感染肠道呼吸道。博卡病毒的病征与普通感冒相似,主要表现为咳嗽、发热、喘息、腹泻等症状。

 

博卡病毒可通过动物、空气等传播,容易使婴幼儿罹患肺炎、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等疾病。一些病毒可能通过胎盘传播,导致胎儿先天感染,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如何预防博卡病毒?首先,出入境的旅客,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被感染。其次,要进行提问探测,如出现发烧和传染病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毒传播扩散。

 

相关新闻推荐:博卡病毒侵袭人类 博卡病毒是什么?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