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为省钱黑诊所生娃 羊水栓塞大出血生命垂危

晓息| 2014-10-15 16:41:33
阅读()

 

羊水栓塞是产妇导致产妇分娩死亡的重要杀手。近段时间,广西一名39岁的产妇为了省钱,便在一家黑诊所分娩。不料,孩子生出来了,但是产妇却因羊水栓塞诱发大出血致生命垂危。本为了省钱,结果却付出更为惨痛的巨额代价——16万医疗费用和一个子宫。

 

9月25日晚,准备临盆的产妇农小金,为了省钱便选择在黑诊所分娩,希望通过1200元的费用完成生孩子。结果催产素滴下后,农小金顺利生下了一个男婴,可产妇却因产后大出血,陷入了生命垂危的局面。险在其丈夫及时送医院抢救后,产妇子宫切除后,大出血现象仍然没有止住,出现弥漫性大出血,且欠下高额医疗费用。

 

近年来,到黑诊所就诊治疗出现误诊或者误治的例子时有发生,给病患的人身健康造成危害的案例也不少。黑诊所里的从业人员大多数是不具备行医执业资格、没有接受正规医学专业只是学习、培训、无临床工作经验的假医生。由于医疗技术、业务水平差、医疗设备简陋等原因,到黑诊所诊治看病,很容易延误病患的病情,给病患生命带来极大的健康隐患。

 

先是8月份,东莞市大朗镇长塘社区一家黑诊所内,一名孕妇冒充医生给打工妹人流手术,致其子宫穿孔当场下体“血崩”,幸在被送至医院后切除子宫及部分小肠后才保住一命。再到9月份,宝鸡市一名39岁的男子因喉咙痛,便到郭家崖 村七组的荣奇门诊打吊针,岂料吊瓶刚打了不到四分之一不到,该男子便口吐白沫,没了意识,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到如今产妇黑诊所催产生娃,致羊水栓塞大出血生命垂危,黑诊所给病患带来的危害已数不胜数。

 

黑诊所引发的一件件一起起医疗事故,给病患敲醒了警钟。黑诊所的存在对医疗界、社会及病患都不利,除相关部门加强对黑真所的打击力度外,病患需要提高自身的安全健康意识,切勿为了省钱,到黑诊所就诊,以免治病不成,反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黑诊所孕妇冒充医生手术致患者子宫穿孔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