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鱼可预防老年人耳聋 盘点吃鱼的益处

晓息| 2014-10-11 22:27:09
阅读()

 

鱼类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价值高,且滋味鲜美,备受人们喜欢。最新研究发现,常吃鱼可以降低老人患耳聋的风险。吃鱼对人体健康益处多,人们可以多吃鱼类食物,尤其是老年人,可通过吃鱼来预防耳聋。

 

美国科学家在对6万多名护士进行健康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鱼的人,其患耳聋的风险要比其他人低20%。老年人一周至少吃两次含一次脂肪含量高的鱼,可以起到预防因年龄增长所造成的听力丧失能力。

 

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鱼除了可以起到预防老年人耳聋外,对人体还有哪些益处呢?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对于生病或伤口愈合可以起到帮助作用。而且,鱼肉的蛋白质,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它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幼儿及老人家食用。

 

此外,鱼肉还富含ω-3 脂肪酸,对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症、癌症、抑郁症和关节炎等症状可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鱼肉中所含的EPA及DHA可以消除忧虑,因此,吃鱼还可以预防精神分裂症。

 

鱼不仅可以成为一道美味佳饶,还可以成为预防人体健康的疾病的保护伞。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鱼。

 

相关新闻推荐:每周至少吃一次烤鱼对大脑健康有益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