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童患白血病 两老人为省钱食野菇中毒

晓息| 2014-10-11 10:46:17
阅读()

 

湖北省荆门市6岁男孩沈柏岑身患白血病,无钱医治,65岁的爷爷带病打零工为其赚钱治病。半个也前,男孩爷爷和奶奶为了给儿子省救命钱,到野外捡菌子吃后中毒,导致肾衰竭入院治疗,使得原本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10月10日,两老的肌酐值还在700左右,依然在医院进行治疗,每天2000元的医药费已经让沈大新两老不堪重负,一家三人住院陷入困境。

 

9月18日,沈柏岑的爷爷沈大新和老伴为省钱给孙子治病,到山林里捡菌子食用,不料均被“漂亮的白菌子”毒倒,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10日上午,记者来到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的病房。

 

近几月,媒体连续报道了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华阳村6岁男孩沈柏岑不幸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六旬爷爷沈大新不得不到荆门城区的建筑工地做苦力挣药费的事。不少热心市民为沈家捐款,助沈家渡过难关。

 

沈大新告诉记者,9月底的连日阴雨天气后,荆门城区工地停工,暂时回华阳村老家为家里的农忙做准备。连日秋雨,村里的山林里长了许多菌子,很多村民到林子里捡菌子吃或卖。沈大新也加入到村民的行列,一来可改善生活,二来可节约家里的开支,给小柏岑治病。

 

9月18日上午,沈大新捡回一些菌子后,和老伴张菊香弄了点“漂亮的白菌子”自己吃。不料到了晚上,两人上吐下泻,感觉不舒服,便到乡诊所治疗。因为感觉没危及生命,两人都没有告诉在荆门城区打工的两个儿子。连输4天液后,两人大小便都没有了。正在这时,在荆门城区餐馆打工的大儿子沈修银临时回家看看农忙情况,发现了父母的病况。他见父母连治几天还不见好转,遂连夜请车将父母接到市一医肾病科急救。经诊断,两人均属肾功能损坏,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10月10日,经过的半个多月的治疗后,沈大新和老伴的身体有所好转,但每还需要进行几次透析,医药费已经花费了两万多元。沈大新说:“今天早上刚去借了2000块交了医药费,要是借不到钱,就面临着无法治疗的现实,明天的医药费到现在都没有指望,我们两老现在只想能保命就不用治了,钱要留给孙子治病用。”

 

近年来,因误食野生菌中毒的事件不断发生。专家提醒,野生菌种类繁多,颜色鲜艳的可能含毒,人们在食用野生菌时,要谨慎以防中毒。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采食自家屋后野蘑菇呕吐不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