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致美227人感染 多名儿童现瘫痪症状

晓息| 2014-10-01 11:46:00
阅读()

 

近日,美国已出现227人感染肠病毒D68(EV-D68),其中美国科罗拉多州至少10名儿童出现四肢无力和瘫痪症状,4人被确诊感染肠病毒D68。

 

报道称,受到感染的儿童会出现的症状包括发烧、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和全身酸痛。从目前来看,婴儿、儿童和青少年是最易感人群。

 

CDC官员称,全美国已有4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发现肠病毒D68感染的病人。

 

CDC称,正在调查科罗拉多的病例,并要求全国卫生官员对同类病例保持警惕。在接受CDC化验的儿童当中,4名为肠病毒D68感染,还有2名感染其它肠病毒。

 

这些儿童全都来自丹佛地区,都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他们在两个星期之前都报告发烧和呼吸困难,随后出现四肢无力。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舒沙特说,本轮肆虐的肠病毒D68最早发现于1962年,但是相当罕见,而且其虽然名为肠道病毒,但患者很少出现肠道症状。

 

专家称,今年夏天以来美国出现的病例呈现出“不同寻常”的严重症状。即便是未患哮喘的儿童,也出现了类似哮喘症状的严重呼吸困难。

 

肠病毒是一群病毒的总称,包括小儿麻痹病毒三型、克沙奇A病毒23型、克沙奇B病毒6型、伊科病毒31型、肠病毒68-71型,共67种类型。人在感染肠病毒后,可出现不同症状。因此,人们在出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相关新闻推荐:台湾肠病毒门诊破万 158班停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