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童患脊椎病 不堪疼痛从三楼坠下

晓息| 2014-09-29 16:56:33
阅读()

 

近日,一名香港13岁女童因年前患脊椎痛症,疑似近日病情反复发作痛楚难耐致无法入睡。28日午二时三十分,该女童被发现香港仔田湾鸷停车场三楼堕下,重伤倒卧巴士站对面,送院抢救。经调查系由于女童因痛症影响情绪而致。

 

脊椎病指的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脊椎病的主要症状表现有:不能直立、头痛、眩晕、视力模糊、记忆力下降、颈肩酸痛、食欲不振、反胃、呕吐、下肢无力,严重者可能导致瘫痪。在我国中老年人群中97%患有脊椎疾病。近年来,脊椎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儿童脊柱侧弯症状的发病率高达25%以上。

 

由于青少年伏案学习不正确的姿势、以及其他各种不良姿势,使得青少年脊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使脊椎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使脊椎部的肌肉韧带长期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而发生侧弯。此外,人体代谢紊乱,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往往成为青少年诱发各种脊椎病的原因。

 

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脊椎病所带来的疼痛和身体影响,对于他们而言都是极大的危害和折磨。因此,预防脊椎病对于青少年而言极为重要。首先要先要养成良好的坐姿,站姿,和睡姿,以维持脊柱的平衡状态。学习的空隙多做伸颈运动,经常耸肩,注意锻炼身体。

 

此外,还要注重饮食补钙,保证骨骼的正常代谢,获得理想的骨钙峰值。在饮食中常吃含优质蛋白质和钙丰富的食物,可显著增加骨密度,对预防脊椎病大有裨益。当因各种原因患上脊椎病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同时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身心健康的关注和关爱,当孩子身体异常时,要及时的给予照顾和爱护,以帮助孩子顺利对抗病魔。

 

相关新闻推荐:未成年人玩电脑需预防脊椎疾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