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寿有秘诀 91岁老太一口气做50个俯卧撑

晓息| 2014-09-28 14:48:41
阅读()

 

27日,郑州市纬二路26号院小花园内10名90岁以上的老人聚集在一起,交流长寿经验。其中一名91岁老人现场一口气做了50个俯卧撑,粗气都不喘。而她的长寿秘诀就是经常锻炼,坚持散步,干家务活,洗衣养花...

 

从古至今,长寿都是长期以来的共同追求。而现实生活中,长寿的人也有不少,在郑州市纬二路26号院小花园内,甲院社区甲、乙两个大院5367人,90岁以上老人就有27位。27日上午10名长寿老人聚集在一起,其中年龄最长的是105岁。

 

老人谈及长寿经验,无非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加强锻炼,适当的运动等。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因不注重锻炼身体、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人们身体健康日趋变差。因此,要如何保持长寿,应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释放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在社会经济快速增长,人们竞争压力日日剧增的当下,学会如何释放压力,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防止抑郁、烦闷的情绪,对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具有巨大的帮助作用。

 

其次,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长时间的工作、熬夜加班,缺乏睡眠休息,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长寿老人身上普遍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因此,要长寿健康,首先就要从日常生活抓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方可健康长寿。

 

还有,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意思是饮食不健康,可引起身体疾病。暴饮暴食、常吃辛辣、刺激、不卫生的食品,是导致人们身体疾病的重要原因。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持一个人体健康的基础。

 

最后,加强锻炼,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于抵制疾病的入侵,保障身体健康具有意义重大。因此,即便工作再忙 ,也要适当的给自己放松,锻炼身体,多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广东长寿老人107岁仍可以穿针引线缝衣服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