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长寿老人107岁仍可以穿针引线缝衣服

晓息| 2014-09-24 11:18:49
阅读()

 

长寿是人类历来人们共同的追求,从古至今从未间断。广东一名107岁的长寿老人,年龄虽高,视力、精神堪比年轻人。百岁老人身体力行,穿针引线缝衣服对于她而言,一点难度都没有。在物欲横飞的当今,如何才能保持健康而又长寿呢?

 

家住广东惠州市罗浮山脚下的107岁老人邓醮娣,及健康又长寿,脸上和受伤虽不满皱纹,但是精神却很好,每年花费的医疗费不到50元。百岁老人身体状况跟当今年轻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足。总而言之,勤劳、作息有规律、饮食健康是老人长寿的秘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癌症、慢性疾病不断缠身,人们的身体状况日渐下降。工作、生活、感情各种压力大,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没有规律的作息习惯等是导致人们身体状况下降的主要原因。

 

保持健康的身体,是实现长寿的基础。首先,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合理的时间工作,合理的休息时间。避免长期加班熬夜,工作过度劳累,伤害身体。只有保持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才能保障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

 

其次,合理的膳食,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由于暴饮暴食、缺乏运动,导致人体代谢能力下降,脂肪堆积进而导致肥胖。而由肥胖所引发的各种癌变风险,则是人类只要的健康杀手之一。因此,合理的安排膳食,五谷杂粮均衡营养搭配饮食,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还有,就是要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很多职业病、慢性病等都是由于缺乏运动,身体体质日渐下降,免疫力不强,进而使病毒入侵人体所导致。因此,通过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于抵抗病毒入侵,减少生病的几率基友帮助。

 

最后,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情绪也很关键。在日日忙碌的生活工作中,各种压力积攒于身,得不到适当的释放,容易出现抑郁、烦闷等情绪,无形当中给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而适当的释放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情绪,才能保持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长寿对于人类而言,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易,贵在坚持。凡事都一个道理,只有坚持好的习惯,摒除不良的习惯,才能于身于心有帮助,最终实现身心健康而长寿。

 

相关新闻推荐:墨127岁老太破长寿记录 长寿秘诀是什么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