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出隐形斗篷 将用于外科手术

喵酱| 2014-09-28 12:03:19
阅读()

纽约州罗彻斯特大学网站照片显示,镜片后方的物体消失无踪,但物体的其他部分和其后方背景毫无异状。

 

哈利波特中的隐身衣成为现实啦!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研究人员26日宣布研制出一款“隐形斗篷”,它不仅能帮助大型物体达到三维隐形的效果,而且成本低廉,该装置是通过四个镜头适当的距离内改变物体周围的光线以达到隐形的效果。该设备最终会被用于医学界,外科医生可使用它透过自己的手看到手术时的一些盲点。

 

路透社报道,这款“隐形斗篷”并非真实意义上的斗篷,而更像一款验光师使用的光学仪器。一个物体当被放置到这个“斗篷”的多层透镜后面时,就立刻“消失”了。

 

这款立体、传输连续多向的隐形装置,可使物体隐形,并且在不直视它的状态下保持隐形,这也是对早期隐形装置歪一下头就不再隐形的缺点的改进。该装置是通过四个镜头适当的距离内改变物体周围的光线以达到隐形的效果。该设备只受镜头大小的限制,所以理论上来说,该设备可以隐藏任何东西。研究人员称,该设备最终会被用于医学界,外科医生可使用它透过自己的手看到手术时的一些盲点。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